個人理財

美國聯邦政府 10 年來首次發表全民運動指南(Physical Activity Guidelines for Americans),強調定期運動的更多好處,指南當中要求學校應該每天讓小孩保持活躍,光上體育課不夠,此外也提出更多方法讓美國人更容易達到每週 2 小時運動的最低目標,包括即使將車停在停車場稍遠一點,增加走路時間一樣可達到運動目的。

NBC 根據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US Department of Health and Human Services)報告指出,現在高達 80% 的美國人運動不足,會增加早逝的風險、抑鬱和焦慮的風險,以及衰老疾病的風險,包括老年癡呆症。這份新運動指南更加強調運動生活化,而不是非得上健身房等專業空間才能運動。

指南當中建議成年人應該多動、少坐,每週需要至少 2.5 小時至 5 小時的中等強度有氧運動,或每週 1 小時 15 分鐘至 2 小時的劇烈運動,這些是最低限度,原則是越多越好。成年人還需要每週兩天或更多天的肌力訓練。

指南定義的中等強度活動是指一個人可以說話,但無法唱歌。在劇烈活動中,需要深深吸一口氣才能說出一個句子。中等強度的活動包括以每小時 2.5~4 英里速度步行,打排球或園藝工作。

在兒童部分,指南建議 6~17 歲的兒童每天至少需要 1 小時的運動,包括跳繩等骨骼強化運動。幼兒和小孩需要在一天中保持活躍,每天至少進行 3 小時的輕度、中度和劇烈運動。

老人更需要運動來維持健康生活,指南建議老年人應該盡可能多地運動,包括肌肉強化和平衡鍛煉,其中包括舞蹈或團體鍛煉課程。孕婦也需要運動,包括每週 2.5 小時的適度運動。

運動的好處很多,小孩子運動,骨骼會越來越強壯,保持健康的體重。年齡較大的孩子可以增進學習效果。對大人而言,運動可以降低患心臟病、糖尿病和癌症的風險。主要是降低 8 種癌症的風險,包括乳腺癌、結腸癌、肺癌、子宮內膜癌、膀胱癌、食道癌、腎癌和胃癌。促進記憶和思考能力,減少焦慮和抑鬱風險,改善睡眠。

根據這份指南,學校應該為孩子們提供高品質的體育教育,包括課前和課後計畫,主動學習,讓孩子們在教室裡四處走動,並找到幫助孩子安全騎自行車上學的方法,幫助他們保持生活的活躍程度。

美國疾病預防與控制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表示,改造社區的政策也有所幫助,每個人都應該有權在他們的社區散步或騎自行車,從家裡走到公園,或步行上班。因此以行人為核心,打造生活即運動的環境,應成為未來城市規劃的重點。

New exercise guidelines: Even parking a little farther away counts
Physical Activity Guidelines for Americans From the US Department of Health and Human Services

本文獲「財經新報」授權轉載,原文:美聯邦 10 年首發全民運動指南,強調運動生活化降低疾病風險



作者簡介_財經新報

科技財經、金融訊息一手掌握,走在投資的最前端。

網站:https://finance.technews.tw/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fortuneti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