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川普被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擺了一道?儘管金正恩在川金會上承諾廢核,美國智庫卻發現北韓至少有13個未公開的飛彈基地,這些基地仍在運作當中,能夠發射飛彈攻擊美國本土。

路透社、南華早報報導,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週一(12日)報告稱,北韓未公開的飛彈基地中,其中一個位於Sakkanmol,距離南韓首都首爾135公里。衛星照片顯示,此一基地有七個地下飛彈設施、以及用迷彩油布遮蔽的飛彈發射器。Sakkanmol持續出現修繕工程,情況與北韓軍方的偏遠基地一致。2018年11月為止,該基地都處於運作狀態、而且以北韓標準來說維持得宜。

CSIS報告並稱,該機構進行大規模研究,訪問了北韓叛逃者,和全球政府、軍事、情報官員,估計北韓約有15~20個秘密飛彈基地。這些基地可依照位置分成三區,Sakkanmol最接近兩韓分界的非軍事區(DMZ),能夠攻擊南韓2/3的重要設施。而距離DMZ最遠的基地,據信具備「火星」(Hwasong)等級飛彈,能攻擊美國本土。

今年六月份的川金會上(見圖),川普和金正恩才承諾要攜手去核;川普並發布推文稱,北韓不再是核武威脅。但是之後談判停滯,上週北韓更取消了和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的會議。北韓國營媒體宣稱,美國和南韓恢復小規模的軍事演習,違背了美國和北韓的協定。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