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香港房價全球最貴,但面對中美貿易戰與升息的雙重威脅,香港房市似乎已氣力放盡,外界唱衰聲四起。

根據瑞銀全球房地產泡沫指數,香港為全球20大金融重鎮中房地產高估最嚴重的城市,即使高技能職員也要工作22年才買得起一套60公尺見方(約18.15坪)的小房,對照十年前僅需12年。

不過高處不勝寒,日經亞洲評論報導指出,一股大幅修正的恐慌氣氛正在香港二手房快速蔓延,有些屋主為求獲利了結已主動降價求售,有些甚至不惜認賠殺出。

里昂房地產首席分析師Nicole Wong觀察說,香港房市修正真的已經開始了,且可能遭遇15年以來最強逆風,她預估下修幅度將從15%起跳,如果貿易戰惡化,情況可能更糟。

從2012年以來,香港房價每年以近10%的速度持續成長。不過香港差餉物業估價署(Rating and Valuation department)日前發布報告顯示,八月香港地區房價對比七月下滑0.076個百分點,雖然幅度很有限,但為29個月以來首次拉回,被認為是房市反轉的信號。(金融時報)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