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英特爾(Intel Corp.)距離推出10奈米伺服器晶片、將有長達2年的空窗期,Raymond James證券認為,台積電(2330)的技術將遙遙領先。另外,該證券並認定半導體景氣進入下降循環,衝擊費城半導體指數在週二(9月25日)下挫。

CNBC、MarketWatch、barron`s.com報導,Raymond James分析師Chris Caso 25日以次世代製程技術問題將產生長期影響為由,將英特爾(Intel Corp.)的投資評等調降至「表現遜於市場」。

根據報告,10奈米製程技術延遲投產,是英特爾最大的策略性問題,兩年內都無法推出10奈米伺服器晶片的空窗期,將替競爭對手創造領先優勢,也許差距永遠都無法追上。

英特爾甫於7月宣布,其10奈米製程晶片要等到明(2019)年假期旺季才會釋出。Caso直指,英特爾原地踏步(standing still),為超微(AMD)代工晶片的台積電卻勇往直前,等到英特爾終於發布10奈米伺服器晶片之際,台積電早已遙遙領先。Caso並指出,英特爾的CPU短缺問題在7-9月當季繼續延燒,部分PC OEM已轉單給超微。

另外,Caso在訪談了亞洲的晶片供應鏈之後,認定景氣已進入下降循環,他對整個半導體產業的看法也轉趨保守。Analog Devices、Microchip與ON Semiconductor的投資評等都從「表現優於市場」被調降至「表現與市場一致」。

英特爾25日應聲下跌2.13%、收45.91美元,拖累費城半導體指數走勢。台積電ADR 25日也下跌1.6%、收44.17美元。費城半導體指數25日終場則下挫1.7%(23.64點)、收1,364.82點。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