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美國電動車廠特斯拉內憂外患不斷,周二股價重挫,其公司債價格更是跌到歷史最低點。

今年六月,一輛在加州路上行駛的特斯拉Model S電池起火,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周二發佈初步調查報告,將據以要求特斯拉解決安全疑慮。特斯拉股價當日以大跌4.21%作收,連續第六個交易日走跌,且創六月初以來收盤新低。

華爾街投行高盛當日重申特斯拉股價評等維持在「賣出」不變,目標價設在210美元,對照周二收盤價288.95美元,預估未來六個月潛在跌幅逼近三成(27.3%),反映高盛看空特斯拉的程度。(CNNMoney.com)

高盛對特斯拉負債累累感到不安,除此之外,高盛認為市場競爭加劇,正逐步侵蝕特斯拉的領先優勢。高盛還質疑特斯拉是否有能力增產來創造更多現金流,以化解營運資金吃緊。

憂心的不止高盛,投資機構Cowen&Co上周警告特斯拉眼前重重難關,包含股東訴訟,以及監管機關找碴等。特斯拉2025年到期的公司債價格周二盤中觸及86.5美元,創史上新低。(thestreet.com)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