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美國能源部(United States Department of Energy)周一宣布,將出售逾千萬桶戰備儲油,明顯想藉此抵銷經濟制裁伊朗所造成的石油供給缺口。

根據周一發佈的公告,有1,100萬桶的酸原油(含硫量較高)將釋出,時間介於10月1日至11月30日。公告稱執行售油是依據2015年預算案,以及2016年通過的健保法。

不過,路透社採訪報導指出,美國重啟經濟制裁伊朗將在11月生效,且將同時封鎖伊朗石油出口,川普政府可能想透過釋出戰備儲油來抑制油價波動。

由於美國頁岩油產出暴增,戰備儲油功能降低,近幾年售油成為美國政府削減赤字的手段之一,這次則因時機敏感而多了調節油價的政策意涵。金融時報報導,從2017年以來,美國戰備儲油累計減少6.6億桶。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