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英特爾近期走霉運,壞消息接二連三傳來,該公司周三再度被分析師唱衰可能痛失蘋果數據機晶片訂單,就連伺服器晶片市占也可能下滑。

Northland分析師Gus Richard週三發布報告認為,蘋果將另尋數據機晶片供應商來取代英特爾,聯發科(2454)是可能方案之一。此前,也有傳聞指出蘋果打算自製數據機晶片。(cdrinfo.com)

除了蘋果訂單不保外,英特爾的資料中心晶片業務也面臨挑戰。高盛同日發布報告看壞英特爾伺服器CPU市占將下滑,這是查訪科技供應鏈逾25家廠商所得出的結論。

英特爾之所以被看壞,有很大原因是新製程開發進度落後,原有的領先優勢盡失。就在英特爾將十奈米量產推遲至2019年之時,傳競爭者台積電的七奈米製程現在已準備進入量產。(patentlyapple.com)

英特爾週三下挫1.83%,六月迄今累計跌幅擴大至11.67%。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