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美國和國際間的貿易衝突升溫,外國政府減持美債部位。其中俄羅斯降幅最大,持有的美債幾乎對半腰斬。

CNBC、RT、路透社報導,美國財政部15日公布,今年四月為止,俄羅斯持有的美債部位從961億美元,月減將近一半、至487億美元。

RT稱,如今俄國持有的美債比小型島國百慕達還少。Global FX投資分析師Vladimir Rojankovski表示,俄國會繼續出售美債,華府制裁不斷,俄國投資美債容易受制裁衝擊。而且俄國和美國貿易量,只佔俄國對外貿易的3.5%;由此看來,俄國外匯存底持有美債的比重,不該超過10%。5月份俄國外匯存底為4,560億美元。

另外,中國是美國最大債主,中國二、三月份增持美債,四月份中美貿易衝突升溫,中國減持了58億美元的美債,持有總值降至1.18兆美元。

日本是美國第二大債主,四月份持有美債也減少123億美元、至1.03兆美元,為2011年10月以來新低。日本不斷減碼美債, 2016年7月至今,共減碼了1,230億美元的美債。

Bleakley Advisory Group投資長Peter Boockvar表示,未來幾年美債發行量將暴增,需要所有買家相助。美國和貿易夥伴關係惡化,未來幾個月或幾季可能會牽動債市。中國是美國最大債主,情況特別值得注意。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