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貝萊德:FED升息烏雲罩頂,長債處境最堪憂

聯準會(FED)升息態度轉趨積極,全球最大資產管理集團貝萊德也開始感到不安,認為債券與其它資產都將受衝擊,尤其對長天期債券的影響最明顯。

貝萊德全球固定收益部門投資長Rick Rieder指出,FED周三會議結束後,短期貨幣政策展望的不確定性有增無減,隨之而來的可能是更多資產價格波動。(路透社)

Rieder認為這次貨幣政策聲明口氣偏鷹派,且出現些許值得注意的變化,如FED暗示貨幣政策將緊盯失業率,無論明年經濟展望是否下滑,或金融環境是否緊縮。FED最新預期2018年底美國失業率將降至3.6%,較三月預估值低0.2個百分點。

貝萊德戰略收益機會基金(BlackRock Strategic Income Opportunities Fund)今年迄今累計下跌0.2%,貝萊德網站資料顯示,該基金五月底止持有七年期以上長債的比重,從去年底超過50%減碼至23%。

美國勞動部日前公布,美國四月職缺數來到670萬個,為近18年有紀錄以來的新高。同期間自願辭職率維持在2.3%,為後經濟衰退時期的最高水平。辭職率被認為是重要就業信心強度指標,越高代表越多人有信心為追求高薪換工作。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