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亞馬遜擅長搜集客戶資料,一來提高行銷精準度,二來創造競爭優勢。不過,亞馬遜似乎不以此為滿足,未來還打算掃瞄客戶身材,以進一步掌握客戶喜好與需求。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亞馬遜邀請客戶到紐約辦公室受訪,目的是追蹤調查他們的身材變化、為期20周。志願者每兩個月必須回到紐約辦公室一次,好讓亞馬遜對他們的身材變化有更清楚的瞭解。志願者則可獲得最高250美元的禮券。

報導指出,亞馬遜的人體掃描部門正在進行擴編,其主要任務是創造3D模型,並透過機器學習與人體影像作比對,相關商業應用極廣泛。

亞馬遜近年來越來越重視開發服飾業務,人體掃描想當然爾與此有關。不過精準人體掃描何其困難,亞馬遜要在短時間內實現這項技術的難度非常高,但若能有所突破,則亞馬遜有可能翻轉整個服飾零售業。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