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日經新聞1日報導,日立(Hitachi)於4月30日和台灣台電簽訂了離岸風力發電機訂單契約,此是日立首張風力事業海外訂單,日立社長東原敏昭並在簽約後於台北市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希望能進一步擴大在台灣的訂單,且「考慮在台灣興建生產風力發電機器的工廠」。

東原敏昭在記者會上多次強調,「這(和台電簽約)只是第一步」,若訂單增加的話,考慮在台灣當地生產機艙(nacelle;內含齒輪箱、發電機等風力發電機關鍵設備)等產品。東原敏昭指出,「希望台灣能成為搶攻亞洲市場的據點」。

報導指出,日立此次和比利時公司攜手在台灣拿下的風力發電訂單總額約250億元台幣(約920億日圓)、其中日立接獲的訂單部分約300億日圓,將在彰化縣外海興建21座風力發電機,目標在2020年末商轉。

據報導,日立的目標是在2020年度將風力發電事業營收提高至1,000億日圓的規模、將達2015年度的約5倍水準,而台灣事業成敗與否將成為上述目標能否實現的關鍵。

根據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日立1日飆漲6.08%,收850.3日圓,創近3個月來(2月5日以來)收盤新高水準。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