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華爾街日報(WSJ)4月12日報導,資深政府官員透露,美國財政部正計畫對中國投資美國先進技術(無論是通過收購、合資、授權還是其他任何安排)嚴格設限。報導指出,美國財政部預料將在6月初提出方案且這項禁令有可能成為常態化。

白宮官員透露,美國最初宣布對中國500億美元商品(相當於中國年度銷美金額的10%)進行課稅,中國立即提出500億美元(相當於美國年度銷往中國商品金額的38%)課稅清單。川普總統(見圖)4月5日宣布將額外針對中國1千億美元(註:合計為1,500億美元、相當於中國年度銷往美國產品金額的30%)輸美產品課稅之前,就已經先與財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貿易代表署(USTR)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以及白宮國家貿易委員會主席納瓦洛(Peter Navarro)等人討論過,並非如外界所說的隨口說說而已。貿易專家說,擴大對中國產品課稅意味著原本不在徵稅清單上的成衣、手機、鞋可能都會入榜。

人民日報4月10日發表評論文章表示,中國擴大開放的新舉措將惠及不少貿易夥伴,但不適用於那些違反世貿規則、動輒對別國發動貿易戰的國家!

中國媒體《環球時報》4月6日發布社評、標題為「即使中美貿易歸零,中國也不會後退」。

中國商務部發言人高峰4月12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到目前為止中美之間在經貿摩擦的問題上沒有進行任何層級的談判。他強調,在單方面的脅迫下、中方不可能進行任何談判。

中國經濟導報3月22日報導,中國全國政協委員、中國工程院院士鄧中翰表示,中國晶片企業總體水平與發達國家存在較大差距

截至台北時間4月13日上午8時21分為止,E-迷你S&P 500指數近(6)月期貨下跌11.25點、報2,652.75點,電子盤開盤迄今最低跌至2,652.00點。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