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神準反指標開口,美股真的止跌回升。經濟學家加特曼(Dennis Gartman)是市場知名的反指標,總是關鍵時刻喊錯方向。他週一(5日)預測美股將進入重大熊市,果不其然週二(6日)美股在劇烈震盪後,上漲作收。

MarketWatch、CNBC、今日美國報報導,《加特曼投資通訊》(The Gartman Letter)創始人加特曼受訪表示,過去幾天只是美股重大熊市的開端,牛市持續了九年,未來幾個月是否會回檔12%、15%、17%呢?他認為美股將重挫,要是美股沒有拉回,他會感到驚訝。

之前油價狂跌時,加特曼曾說,他這輩再也看不到油價重回44美元,預測錯得離譜。不過作為反指標,倒是相當準確。他週一發言看壞美股之後,不少人立刻在網路留言說,美股大概已經觸底,週二應該會反轉。

果不其然,逢低進場買盤浮現,RBC Capital Markets說他們已經開始買進。在華爾街打滾半世紀的Art Cashin也說,市場交易量仍低、走勢依舊震盪,從他50年的經驗看來,這正是成功打底的關鍵要素,但是投資人不應躁進。走勢來回拉鋸是築底的典型徵兆,美股未重測開盤低點,接下來走勢應該會向上,締造一系列更高的高點和更高的低點。Cashin是瑞銀紐約證交所的場內交易主管。

從技術面看來,Fundstrat Global Advisors技術分析策略師Robert Sluymer表示,標普500指數守住關鍵水位,在200日和100日均線之間尋找支撐,認為將在此一區間打出低點。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2月6日終場勁揚2.33%(567.02點)、收24,912.77點。那斯達克指數勁揚2.13%(148.36點)、收7,115.88點。標準普爾500指數勁揚1.74%(46.2點)、收2,695.14點。費城半導體指數勁揚3.65%(45.85點)、收1,301.66點。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