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Model 3從美夢變惡夢?特斯拉盤後遁熊市

特斯拉原期待藉Model 3邁向另一個里程碑,但實際上,Model 3可能是造成特斯拉一連串惡夢的開始。

特斯拉第三季(截至9月底止)每股慘虧2.92美元,遠比分析師預估每股虧2.45美元低,不如預期原因之一是首款平價車種Model 3深陷難產麻煩。

特斯拉並未公布當季賣出多少輛Model 3,但產業消息傳出可能只有幾百部,遠不及於通用同級電動車Chevrolet Bolt,該車10月賣出破記錄的2,781輛。(nbcnews.com)

Praetorian Capital對沖基金總裁Harris Kupperman質疑Model 3根本是空包彈。不過,Model 3的問題不在於需求,而是產線卡關。Model 3從7月推出以來近三個月僅產出260輛,不到原定目標(1,500輛)的兩成。

讓人不解的是,在Model 3產線焦頭爛額之際,特斯拉還有心情裁員招惹更多爭議。據BusinessInsider報導,特斯拉證實近期的確開除700名員工,所持理由是績效評比不佳。有意籌組工會的員工對此非常不滿,已在特斯拉加州工廠示威過。

另外,聯合汽車工會(United Auto Workers)宣稱,部份員工因為支持組織工會才遭特斯拉開除,已向聯邦政府投訴。

特斯拉周三於正常交易時段重挫3.15%,盤後受財報利空消息衝擊進一步大跌5.04%至304.9美元,對照9月18日的波段高點(385美元),累計跌幅達20.8%,符合技術分析定義的熊市。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