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日本汽車大廠日產汽車(Nissan)9月底坦承位於日本國內的6座組裝廠的出廠前新車檢查工程出現瑕疵,由未獲認證的非正規檢查員進行檢查,且在爆發上述問題後,日產部分工廠竟持續由非正規檢查員進行檢查,也讓日產於10月19日宣布,內銷至日本國內的所有車款全面停止出貨。而在日產仍持續停止內銷車種出貨的當下,日本又有車廠爆出品管瑕疵問題。

日經新聞、產經新聞等多家日本媒體27日報導,SUBARU(7270.JP)位於日本國內的群馬製作所出廠前新車檢查工程證實是由研修中、尚未取得公司內部認證的員工負責。因日產爆出品管瑕疵問題,讓SUBARU也進行內部檢查,結果發現上述問題。

根據日本國土交通省的「道路運送車輛法」規定,出廠前新車的檢查須委由通過各家廠商內部研修、認證的正規檢查員負責。

據報導,SUBARU今後將研判是否有必要進行召回,而若決定召回,涉及的對象最高恐達30萬台。繼日產之後,日本又有車廠爆出品管瑕疵,也恐讓日本車品質招牌遭受質疑,恐衝擊日本車的品牌形象。

關於群馬製作所由非正規檢查員進行出廠前檢查一事,SUBARU社長吉永泰之27日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由研修中的員工進行出廠前檢查是事實。且此種作法可能從確立現行產線運行體制的30年前就開始迄今」。

根據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截至台北時間27日上午8點20分為止,SUBARU大跌2.48%至3,974日圓。

在日產爆出上述品管瑕疵問題之後,日本國土交通省就要求各家車廠於10月底前完成內部調查報告。其中,豐田、鈴木已於26日以前通報國土交通省檢查體制沒問題,三菱汽車、馬自達和大發工業也已完成報告。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