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MoneyDJ新聞 2017-08-28 14:41:01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為何當今全球前五大市值企業(蘋果、Alphabet、微軟、臉書、亞馬遜)全部都是坐擁龐大數據資料的科技公司?丹麥為何將印尼大使改派至美國矽谷、負責與科技大廠建立直接溝通管道?

馬提斯(James Mattis)為何在造訪過亞馬遜(Amazon.com)、谷歌(Google)後感慨美國國防部的人工智慧(AI)應用能力不如民間企業?沙烏地阿拉伯主權財富基金「公共投資基金(PIF)」為何願意拿出450億美元協助成立「軟銀視野基金(SoftBank Vision Fund)」?

《經濟學人(The Economist)》今年5月指出,世界上最寶貴的資源不再是石油、而是數據。該篇文章指出,今年第1季全球前五大市值企業合併純益超過250億美元。

CBC News 8月25日報導,Net Market Share統計顯示,谷歌在搜尋市場的市佔率高達81%、高於標準石油(Standard Oil)被反托拉斯監管單位盯上之前的79%市佔率。

wired.com 8月11日報導,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說西岸民間業者在AI領域出現許多重大進展、國防部得進一步整合這項技術才行,希望科技業能幫五角大廈趕上潮流。

CNBC 3日報導,根據蘋果(Apple Inc.)在8月2日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提交的公告文件,截至2017年6月為止全球企業市值龍頭帳上持有的美國長短天期公債餘額為526億美元。依據美國財政部公布截至2017年5月為止的數據,蘋果的美債餘額比荷蘭(522億美元)、土耳其(495億美元)、挪威(483億美元)等國還要多。

美聯社報導,軟銀集團(SoftBank Group Corp.)社長孫正義(見圖)7月20日在「SoftBank World 2017」會議發表主題演講時指出,人工智慧(AI)結合無數感應器所收集到的數據將引發資訊革命、人類的受益程度將超越19世紀的工業革命。他說,未來世代會說能夠主宰晶片、數據的人將可主導整個世界。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作者簡介_MoneyDJ 理財網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Money DJ 理財網首頁
Money DJ 理財網臉書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