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北韓領袖金正恩(Kim Jong Un)昨(9)日嗆聲要攻擊美國西太平洋屬地關島,並非說說而已。消息直指,北韓軍方考慮對關島發射四枚中程彈道飛彈。

韓聯社10日報導(見此),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宣稱,北韓戰略部隊(Strategic Force)8月中旬會將報告呈交給領袖金正恩,等他指示,而預定要發射的「火星12型」(Hwasong-12)中程飛彈,估計將飛越日本的島根縣、廣島市和高知縣,飛行3,356.7公里、18分鐘後,就會在距離關島30-40公里處降落。

川普昨日嚴詞警告北韓,聲稱北韓若繼續威脅美國,未來將面臨「全世界都未曾見識過的烈焰和怒火(fire and fury like the world has never seen)」。金正恩則立即回嗆要攻擊關島的美軍基地,是有史以來最為明確的威脅。不過,美國國務卿Rex Tillerson隨後出面安撫民眾情緒,說不認為局勢有立即的威脅。

美軍在關島上佈署了許多高階武器,當中包括B-1B、B-52策略轟炸機,以及「薩德」(THAAD)反導彈系統。本週稍早,兩架B-1B「槍騎兵」(Lancer)轟炸機在一場跟南韓軍機的聯合軍演中飛越了南韓上空。據傳這種轟炸機,只要花兩個小時就可從關島飛抵韓國。

金價、日圓在昨日大漲後,今日變化不大。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截至台北時間10日上午10時14分為止,黃金現貨價小漲0.05美元、報1276.44美元,昨日則大漲1.3%;美元兌日圓則小升0.04%、報110.05,昨日挫貶0.35%。

另外,韓圜昨日重貶,今日則持穩。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截至台北時間10日上午10時14分為止,美元兌韓圜小升0.03%、報1,138.40,昨日跳升0.91%至1,138.03。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