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電視殺價戰即將開打?三星電子的量子電視(QLED)在北美銷售不及預期,該公司為了提振買氣,價格大砍3成,此舉可能促使其他業者跟進,點燃降價戰火。

韓媒etnews 28日報導(見此),亞馬遜和BestBuy調降三星量子電視在北美的售價,55吋款降價800美元至1,997美元。65吋和75吋款分別減少1,200、1,500美元至2,797、4,497美元。折扣幅度大約在20~30%之間,價格低於LG電子的OLED電視。

三星的量子電視提前折扣,主因銷售遜於預期。與此同時,LG的OLED電視廣受好評,也讓三星如坐針氈。LG的OLED電視在美國權威雜誌《消費者報導》(Consumer Reports)評比中,奪下冠軍,而且在前十名機種中包辦八名。眼看OLED電視聲勢看好,三星趕緊砍價,避免OLED坐大。

部分人士推測,三星下調量子電視定價後,會使該公司的電視產品全面跌價。如此一來,LG和Sony等可能會跟進降價。

近來韓廠的電視銷售漸趨疲弱。BusinessKorea 24日報導(見此),業界人士透露,今年上半三星的電視買氣低於預期,決定下修今年銷售目標,將減少300萬台、至4,500萬台。LG電子也下調目標,之前該公司目標是電視銷售成長105%、至2,961萬台。

據了解,韓廠修正銷售目標,主因中國需求轉弱。專家估計,今年中國市場規模可能萎縮10%。今年第一季液晶(LCD)電視銷量年減8.4%、第二季也減少1%。不僅如此,日廠競爭力提高,也威脅韓廠銷售。IHS數據顯示,今年第二季,韓廠市佔下滑1.4%,日廠則提高1.1%。今年上半,Sony市佔從4.1%升至6%,夏普(Sharp)也從3.7%升至4.1%。Sony目標今年底市佔升至10%。

在此之前,價格戰的煙硝味已隱然浮現。

韓媒Pulse 6月5日報導,大尺寸的頂級電視市場上,三星主打QLED,LG則力推OLED。三星推出75吋的QLED電視,定價1,100萬韓圜(9,840美元),號稱比同尺寸的LG OLED電視,足足便宜3成。

如今三星再進一步,內部人士透露,八月底或九月初將在南韓發表80吋以上的OLED電視。他說這是三星首次商業發售大於80吋的電視,價格將比LG OLED電視便宜許多,畫質也毫不遜色。三星當前最熱銷的QLED電視尺寸為55吋和65吋。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