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蘋果(Apple)預計在今年秋天開賣的iPhone盛傳將有3款,除搭載液晶面板的iPhone 7s、iPhone 7s Plus之外,還將推出搭載OLED面板、慶祝iPhone誕生10週年的紀念款機種iPhone 8。而之前就傳出iPhone 8可能要價不斐、售價將超過1,000美元。

不過,根據美媒最新報導指出,iPhone 8恐比之前傳聞的還要貴、售價將是1,200美元起跳,而會這麼貴的原因可能是OLED面板供應不足所致。

日本網站sumahoinfo 11日轉述CNBC的報導指出,知名部落格Daring Fireball頂級蘋果分析師John Gruber表示,蘋果OLED版iPhone季度別產量很有可能無法超過4,000萬支,因此其售價可能將比原先市場傳聞的1,000美元還要貴,預估可能將從1,200美元起跳。

John Gruber表示,蘋果可能正面臨OLED面板供應不足以及新型指紋辨識感測器技術問題,因此預估iPhone 8 64GB機種售價將為1,199美元、甚至有可能達1,249美元,256GB機種售價預估為1,299美元、甚至高達1,399美元。

根據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蘋果10日上揚0.61%,收145.06美元,連續第2個交易日走揚。

另外,日本蘋果情報部落格taisy0 10日報導,中國知名爆料客「萌萌的電教」爆料稱,一直以來被稱為iPhone 8的蘋果新型iPhone正式名稱將叫做「iPhone Plus」,且其色款除了亮黑(曜石黑)、黑色和銀色之外,還將新增「07色(像第一代iPhone「iPhone 2G」那樣的顏色)」。

「iPhone Plus」內存容量有64GB、256GB兩種,Touch ID指紋感測器內藏在電源鍵、隨機附贈無線充電器。

taisy0指出,「萌萌的電教」上述爆料內容的可信度不明,不過該位爆料客在前月新型iPad Pro系列發表前、曾準確紕漏其內存容量等情報。

日本網站Macotakara、gori.me 7月3日轉述9To5Mac的報導,曾多次準確預測蘋果產品動向的凱基投顧知名分析師郭明錤最新出具報告指出,蘋果搭載OLED面板的iPhone 8將採用全螢幕設計、具備虛擬Home鍵,且將成為現行市面上螢幕佔比最高的機種,不過該虛擬Home鍵不會支援Touch ID,也就是說iPhone 8不會搭載Touch ID。

郭明錤指出,iPhone 8不會搭載Touch ID的理由主要有二,一是因為採用全螢幕設計、造成現行的靜電式指紋辨識功能無法使用;二是因為螢幕內嵌式指紋辨識功能仍存在技術上的問題。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