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今年下半市場會如何發展?新債券天王岡拉克(Jeffrey Gundlach)開金口,預言今年全球股市漲勢已經觸頂,債券殖利率將走高。他重申看好新興市場,但是印度漲幅已多,短期操作者可以獲利出場。

霸榮(Barronˋs)10日報導,岡拉克接受霸榮的年中圓桌會議(mid-year roundtable)專訪,表示全球股債齊揚,要賠錢也難,自滿情緒令人憂心。如今市場將進入傳統淡季,未來幾個月債券殖利率可能走高,並建議做空德國10年期公債。他不認為今年底全球股市會升至比當前更高的水位;基本面未改善,漲勢很難持續。他認為經濟衰退的可能性,大於景氣欣欣向榮。

岡拉克看多新興市場,表示喜歡美國以外的股市、更勝美股。國際市場表現亮眼,趨勢線獲得突破,漲勢也許能持續好幾年。美國和新興市場之間的差距必須調整,此一題材有撐,目前美股比其他市場貴上兩倍。

追蹤印度股市的「iShares MSCI India ETF」(代號INDA),五月為止大漲了21%。岡拉克今年一月受訪時看好印度。現在他改口表示,仍看好印度長期前景,不過眼下也許是短期操作者的獲利出場良機。印度股市出現雙重頂的反轉型態,價格可能會從33美元下跌10%,要是成真,投資人可以再次進場。

另一位大師羅傑斯也比較看好美國以外市場。

向來喜愛反向操作的商品投資大師吉姆羅傑斯說,他一直都在避開美國、歐洲,日本、俄羅斯和中國股市則是他看好的標的。

福斯財經網(Fox Business)5日報導,羅傑斯在接受專訪時說,以歷史來看,日本、俄羅斯與中國的股票目前全都遭到壓抑,其中俄國的經濟已經好轉,西方制裁反而讓當地農業蓬勃發展、俄國與亞洲的關係更加緊密,且盧布應該已經止穩,投資殖利率高達10%(以盧布計價)的俄國公債,報酬應該遠比美國2%的公債更優(全文見此)。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