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人工智慧(AI)選股大受歡迎,商品投資大師吉姆羅傑斯(Jim Rogers、見圖)趕搭熱潮,推出「Rogers AI Global Macro ETF」(代號BIKR),號稱結合羅傑斯的精準眼光和AI,要和其他AI選股ETF一別苗頭。

ETF.com報導,羅傑斯主掌公司Ocean Capital Advisors編撰由單一國家ETF組合成的指數,BIKR追蹤此一指數。他們用AI演算法分析總經數據,辨識個別國家和全球經濟未來18個月的可能市場方向改變。BIKR是被動式ETF,主要持有單一國家ETF和公債ETF。

BIKR持有單國ETF的比重,最高為10%。6月4日為止,BIKR追蹤指數包含39國ETF,持有最多部位是美國公債(25%)、再來是巴西(7%)、南韓(4%)、香港(4%)、墨西哥(4%)。

市場首檔AI選股ETF去年10月上市,名為「AI Powered Equity ETF」(代號AIEQ),推出後掀起旋風,吸金1.38億美元,為市面最受歡迎的AI ETF。

AIEQ和BIKR雖然同樣使用AI,但是兩者差距不小。AIEQ利用IBM Watson超級電腦爬梳資訊,基金經理人再從Watson整理的資料中,選出40~70檔美國個股持有,為主動式管理ETF;BIKR不持有個股,被動追蹤全球指數並持有公債。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