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理財

有句話說:「從哪裡跌倒,就要從哪裡站起來。」對一般人來說,跌倒了,只要拍拍灰塵,就能重新再站起來。

但是對於許多老人家來說,一旦跌倒了,或許還能再站起來,但是隨之而來的其他問題,可能會讓長輩臥床,甚至可能丟掉性命。

而造成長輩跌倒的因素很多,除了環境中的光線、路線、擺放的物品等等,與人本身的身體狀態也有極大的關係,因此,若想要預防長輩跌倒,降低受傷、甚至臥床的機率,我們就應該由內而外,進行全面的預防措施,才能讓跌倒風險減少。

◎ 你家也有嗎?家中常用的防跌輔具

 

 

長輩只要跌倒一次,就可能導致骨折、頭部外傷、長期臥床,不只會因此影響了長輩本身的生活品質,也可能從此成為「長照家庭」。

衛福部國民健康署所推出的《長者防跌妙招手冊》中,利用運動居家環境配置輔具使用選擇等等,多方面的把關,就是希望能夠將跌倒與受傷的可能性降至最低。

 

 

手冊裡的字體很大,照片與配圖也都很清楚,不只讓照顧者容易懂,同時也能讓長輩輕鬆閱讀。

此外,裡面還附有簡易的檢核表,大家可以透過表格,看看自己的家裡,或是長輩的家是否真的安全,並且適合長輩居住喔!

◎ 手冊下載連結:請點選

想預防長輩跌倒,還有這些方法 ▶▶
你的下半身無力嗎?老化就是從這裡開始!顧好下半身,才有下半生
怕老人受傷不敢動?越不動、病越多!
挑選拐杖四大重點-選錯拐杖,小心越拿越痠痛!

本文獲愛長照授權轉載,原文:讓長輩走得好,外出沒煩惱的老人防跌手冊  


專欄簡介_愛長照

愛長照提供最實用的長照資源補助、養生保健、疾病知識、心情支持等彙整。我們是與照顧者站在一起的專業團隊,有「銀髮照顧」的相關疑問,歡迎來「愛長照」了解更多!

網站:http://www.ilong-termcare.com/
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8525carehelper/?fref=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