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今(25)日是北韓的建軍85週年紀念日,北韓除了嚴厲警告美國不可先動手之外,傳出還舉行了史上最大軍演,跟美國、南韓稍晚於黃海的軍演活動對嗆。南韓與美國都在密切監控,平壤是否會在今日實施第6次核測試或試射洲際彈道導彈。不過,截至目前為止,北韓似乎沒有其他動作。

韓聯社25日引述政府內部消息報導,北韓軍方已在東部港口元山市(Wonsan)附近舉行演習,規模堪稱史上最大,而領袖金正恩(Kim Jong-un)似乎也參與了這次行動。

除此之外,北韓國營媒體「勞動新聞」(Rodong Sinmun)並在今日發出嚴厲警告,聲稱美國等好鬥份子若試圖下手為強、搶先攻擊,那麼北韓必定會以最殘酷的手段從海、陸、空予以懲罰,且決不會事先提出預警。

南韓軍方透露,北韓今日除了言詞挑釁外,似乎並不打算採取重大行動,北韓才剛在「國父」金日成的105歲冥誕(4月15日)舉行過大閱兵,不太可能重複舉行。

另一方面,南韓海軍則宣布,會在今日稍晚跟美國舉行聯合軍演,屆時南韓將派出重達4,400噸的驅逐艦「王建號」(Wanggeon),美方則會出動伯克級飛彈驅逐艦「梅爾號」(USS Wayne E. Meyer)。

北韓才剛在日前要脅要一舉擊沉「噁心」的美國核武航母,展現北韓強大的軍事實力。另外,週日又有消息傳出,韓裔美國公民Tony Kim週六在平壤國際機場遭到北韓逮捕,罪名至今不明。這已是北韓近日逮捕的第三位美國公民。市場普遍認為,北壤應該會把這些人當成人質,作為跟華盛頓談判的籌碼。(新聞見此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作者簡介_MoneyDJ 理財網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Money DJ 理財網首頁
Money DJ 理財網臉書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