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美國總統川普力促「美國製造」,甚至直接點名豐田汽車(Toyota)等車廠要在美國興建新工廠,且考慮對進口產品課徵高額邊境稅。不過對於川普的政策,全球知名平價時尚品牌「UNIQLO」營運商迅銷(Fast Retailing)會長兼社長柳井正痛批,稱美國製造不可能,且若被要求、就考慮退出美國市場。

日本媒體報導,柳井正29日在紐約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在美國國內進行生產是「不可能的」;他說,「在美國國內無法以對消費者有利的成本進行生產,若被要求就考慮退出美國市場」。

柳井正雖痛批川普的美國製造政策,但倒是願意積極在美國進行物流相關的投資,表示「正具體評估在美國設立最新的物流中心」。

據報導,目前美國UNIQLO店鋪數約50家,而柳井正表示,「希望每年在美國新增20-30家門市」。

根據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截至台北時間30日上午9點55分為止,迅銷跌0.57%至34,620日圓,稍早最低跌至34,470日圓、創今年來(2016年11月9日以來)新低水準。

日經亞洲評論3月17日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再度對豐田汽車(Toyota Motor)施壓、要求設立美國新廠。報導指出,川普15日與豐田北美地區執行長Jim Lentz等產業高層會面,當Lentz簡報關於一項10億美元人工智慧開發計畫時,川普插嘴說:「你必須在這裡建立新廠。」

川普2月10日在美日領袖高峰會記者會上回答NHK記者提問時指出,美國流失許多工廠、這些都將會回流美國,就業機會將會回到密西根州、俄亥俄州、賓州以及北卡州。

川普1月23日於白宮與福特汽車公司等美國大企業執行長們進行公開會面、重申將透過高額邊境稅來嚇阻企業將工作機會外包至其他國家。川普當時當著美國企業大老闆面前拿日本為例,指稱這個國家讓美國車商幾乎無法在當地賣車就是一種不公平行為。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作者簡介_MoneyDJ 理財網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Money DJ 理財網首頁
Money DJ 理財網臉書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