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Thomson Reuters報導,美國共和黨籍眾議院議員Chris Collins表示,白宮預算管理局(OMB)局長Mick Mulvaney在23日晚間一場會議上對眾議院共和黨議員說川普(Donald Trump)總統已完成健保改革法案協商工作、不管結果為何週五都得進行表決。美國國會將在4月8日展開為期兩週的春季休會,依據原先的規劃休會前兩院將把新健保法案遞送給川普簽署。報導指出,即便取代歐巴馬健保的修正案通過眾議院關卡,共和黨主導的參議院能否通過仍將面臨硬仗。

共和黨右翼「自由黨團(Freedom Caucus)」主席Mark Meadows表示,他對於達成協議仍抱持樂觀看法。共和黨在眾議院擁有多數優勢,但民主黨一致反對、意味著共和黨若有21人以上跑票的話表決將宣告失敗。截至23日上午為止NBC News統計顯示30名共和黨籍眾議員計畫或傾向投下反對票。這場表決大戰被金融市場視為川普與國會合作的試金石。Collins表示,週五表決若失敗、川普政府將會把焦點轉移至稅務改革等議題上。DoubleLine Capital執行長Jeffrey Gundlach 22日在受訪時說,調查顯示歐巴馬健保廢止案是川普最有可能過關的議題,如果連這項都卡關、其他議題勢必遭到質疑。

俗稱「歐巴馬健保案(Obamacare)」的全名為「病患保護與平價醫療法(Patient Protection & Affordable Care Act,簡稱:ACA)」。

華盛頓郵報報導,白宮副發言人Sarah Huckabee Sanders 23日表示,白宮相信ACA修正法案將可在24日上午(美東時間)過關。自由黨團成員Andy Harris表示,反對立場並沒有動搖。23日下午進行的調查顯示,至少有八成的自由黨團成員依舊反對共和黨高層與白宮的最新提議。

川普23日推文指出,現在該是廢止歐巴馬健保的時候。他說,今年美國將近三分之一的郡僅有一家保險商參與歐巴馬健保市集(見圖)。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系統顯示,美元兌日圓23日貶值0.12%至110.99、連續第8個交易日走貶;盤中最低跌至110.58、創2016年11月22日以來新低,與川普(Donald Trump)勝選以來最高點(118.66,2016年12月15日)相比下跌6.8%。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作者簡介_MoneyDJ 理財網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Money DJ 理財網首頁
Money DJ 理財網臉書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