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美國
圖片來源:dreamstime

《CNBC》報導,不具名美國官員表示,川普政府正規畫大規模對台軍售案,規模上看 10 億美元。

官員指美方希望透過對台銷售多管火箭發射系統、反艦飛彈等高科技武器對抗可能面臨的中國攻擊。歐巴馬政府在 2015 年 12 月已經通過 18.3 億美元對台軍售案,當時銷售內容包括兩架巡防艦、反坦克飛彈與兩棲突擊載具等。

官員指川普政府方非常希望能夠完成新軍售案,不過他們預期要花數月時間才能排除障礙,他們擔心北京當局對軍售案反應會阻礙中美雙方共同合作打擊北韓的進展。

台北消息來源表示,美台之間已就就此展開討論;白宮方面拒絕對此報導發表任何評論。

美國政府從 1979 年開始外交立場轉變,支持一個「中國政策」,不過隨後的歷屆政府均持續提供台灣軍火。川普總統今年勝選後曾一度暗示他將放棄支持一中政策,不過正式上任後他又發表聲明將會保持現行立場不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