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大立光(3008)要當心了?!其iPhone鏡頭競爭對手康達智(Kantatsu)傳出將在中國建新廠、擴增產能,所生產的鏡頭產品將供應給蘋果(Apple)iPhone使用。

日經新聞10日報導,夏普(Sharp)轉投資的智慧手機鏡頭大廠康達智將擴大中國產能,計畫投下80億日圓在中國興建新廠。據報導,康達智目前於浙江省和江蘇省兩地擁有工廠,此次計畫在江蘇省連雲港工廠廠區內興建新廠房,新廠房第1期工程預計將在2018年夏天啟用、預估在1年內會將產能提高至滿載狀態,之後康達智也將視需求擴增產能,中期目標是將產能擴增至現行的約2.4倍水準。

報導指出,康達智新工廠所生產的鏡頭預估將透過鴻海(2317)旗下的夏普供應給蘋果iPhone使用。鴻海為iPhone組裝廠、夏普則製造結合康達智製鏡頭和其他零件的智慧機用相機模組。

根據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截至台北時間13日上午9點45分為止,夏普飆漲4.19%至398日圓,稍早最高漲至399日圓、創3年半來(2013年9月9日以來)新高紀錄。

每日新聞1月19日報導,鴻海轉投資的夏普首腦向記者團表示,夏普已於2016年12月擴大對智慧手機鏡頭廠康達智出資,已將康達智的實質出資比重(包含優先股)從原先的18%大幅提高至44%。

蘋果於去年8月2日透過日文版官網公布了於日本市場的商業活動情況,而蘋果當時特別點名多家日本供應商、其中就包含康達智。蘋果指出,目前和康達智合作生產iPhone用相機零件。蘋果為了研發新光學技術,於2013年開始和康達智進行往來,且藉由康達智的專業知識/技術及靈活性,能夠進行迅速的增產措施,也讓康達智事業擴及至全球。

日本媒體下野新聞曾於去年8月18日報導指出,康達智計畫於2017年度內於東證掛牌上市,上市籌得的資金將用於設備投資、藉此提高國際競爭力。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作者簡介_MoneyDJ 理財網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Money DJ 理財網首頁
Money DJ 理財網臉書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