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常言會買股票是徒弟,會賣股票才是師傅。當所有目光都緊盯道瓊指數何時上2萬點的同時,摩根士丹利銀行(俗稱大摩)提醒投資人,美股自從川普當選總統後漲幅已大,現在或許該思考出場的可能時間點了。

大摩在給客戶的報告中說,我們部份認為應選在川普就職日執行賣出動作,畢竟在那之後,想不出還會有什麼令人興奮的新利多消息發佈,倒是有許多不確定性因素浮現,比如川普如何兌現企業減稅承諾、聯準會(Fed)向鷹派傾斜、中國經濟放緩,以及歐洲政治局勢變化等皆是。(zerohedge.com)

大摩對美股維持樂觀看法已有數年時間,即使期間美國企業遭遇低獲利成長亦然。此時正值美企獲利成長準備進入復甦階段,但就短期而言,大摩是憂心的,且認為美股最近漲勢退潮不是疑問句,而是時間早晚問題。

有鑒於此,大摩將近期受惠於川普經濟成長政策最多的工業類股權重,從「加碼」調降至「平權」,認為獲利了結時候到了。另一方面,能源類股被調升至「加碼」,大摩主要看好美國鑽探活動復甦。

大摩還將科技類股權重從「減碼」調升至「平權」,並透露旗下遊戲資產投資組合持有3%遊戲開發商Activision Blizzard的股份。(CNBC)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作者簡介_MoneyDJ 理財網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Money DJ 理財網首頁
Money DJ 理財網臉書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