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蘋果(Apple Inc.)最新發表的iPhone 7/7 Plus挨批沒創新,把耳機孔移除、改搭無線藍芽耳機更是招來不少惡評,似乎預告最新一代的iPhone買氣不會太好看。蘋果剛剛宣布,iPhone 7/7 Plus的預購數字這次不公開,立刻有網友質疑,新一代愛瘋是不是連蘋果自己都看壞?消息傳來也衝擊蘋果股價挫至一個月低。

CNBC 8日透過推文指出,蘋果在提供給CNBC的一份聲明中表示,該公司這次不會像過去一樣公布預購數據。(見此

在過去,蘋果發布的iPhone上市首週末銷量常被分析師用來評估新手機的銷售狀況。CNBC推文底下立刻有網友質疑,這是否代表連蘋果都認為iPhone 7前景不太妙?

蘋果在昨(7)日發布新產品後股價雖上揚,但今日卻下挫2.62%、收105.52美元,創8月2日以來收盤新低。

詳細來看,蘋果8日在給CNBC的聲明中仍舊信心滿滿,宣稱合作代銷iPhone的電信業者和經銷商愈來愈多,全球的銷售據點如今已有數十萬個,iPhone 7雖然還未接受客戶預購,但蘋果已確定第一批庫存肯定會賣光。

不過,蘋果強調,由於初步銷售的多寡是由供應量決定、無關需求,對投資人和顧客來說並無參考價值,因此蘋果決定不再公布iPhone發售第一個週末的銷售量。蘋果並重申7-9月的財測維持不變。

究竟iPhone 7/7 Plus賣得好不好,恐怕要等蘋果公布季度財報後才能知曉。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作者簡介_MoneyDJ 理財網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Money DJ 理財網首頁
Money DJ 理財網臉書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