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新愛瘋7賣相不佳,換機潮可能落空,不過蘋果為求自身的毛利率不受影響,藉由對旗下供應商砍價,還是有辦法為維持高超高獲利水平。

外資RBC Capital Markets分析師Amit Daryanani周二發佈報告看好蘋果本季(7-9月)毛利率有望在預期之上,而供應商則可能淪為蘋果殺雞拔毛的犧牲者,因為蘋果為壓低成本,將不惜砍上游供應商價格。(Barrons.com)

Daryanani指出蘋果面對匯率逆風,不停對供應商施壓、要求降價,因此他判斷蘋果毛利率有機會超出預期,但苦的是蘋果供應商獲利將受到壓縮,尤其是那些非獨家零件供應商。

在另一方面,Daryanani認為獨家供應商如通訊晶片業者博通(Broadcom)與Analog Devices等,還有討價還價空間,相對較能抵抗蘋果砍價壓力。

其實,蘋果與供應商向來不是同舟共濟關係,操弄同業競爭達到砍價目的,是蘋果一貫的作風。除此之外,技術跟不上蘋果腳步的供應商還有被換角的風險,這大概是與蘋果共舞的宿命。

Daryanani還點名營收對蘋果曝險度最高的供應商依序為Dialog Semiconductor(75%營收來自蘋果)、Cirrus Logic(66%)、鴻海(50%)、Skyworks Solutions(44%)、InvenSense(30%)。(investors.com)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作者簡介_MoneyDJ 理財網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Money DJ 理財網首頁
Money DJ 理財網臉書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