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任天堂(Nintendo)智慧手機遊戲「Pokemon GO」太受歡迎,16日下載國家再增26國之後,伺服器一度癱瘓,無法使用,推測可能是用戶流量過多,也可能是太紅遭到駭客攻擊。

Recode、Forbes、TechCrunch報導,Pokemon GO引發全球狂熱,遊戲開發商Niantic陷入兩難,一方面想盡快讓全球用戶都能使用,另一方面又擔心系統無法負荷需求。為了解決此一問題,Pokemon GO在各國分區上架,而非一次開放全球用戶使用。

儘管如此,16日新增26個下載國家後,伺服器仍發生當機問題,官方臉書(見此)也證實此一消息。之後兩個駭客組織出面宣稱,對遊戲伺服器發動分散式阻斷服務攻擊(DDoS),分別是OurMine和PoodleCorp,但未獲得官方證實。Niantic不久後排除問題,情況恢復正常。

系統容量趕不上用戶需求,成了Pokemon GO在全球迅速推廣的最大絆腳石。業者需要在熱潮退燒之前,盡快讓更多用戶嘗鮮,才能創造最大收益。

Niantic執行長John Hanke接受Forbes訪問稱,日本伺服器容量不夠,正與合作業者一起努力,期盼遊戲7月底能在日本上市。然而遊戲觀察家指出,日本網路過於複雜,Pokemon Go大概要拖到9月中才有辦法在日本開放。

Hanke並稱,遊戲在中國和韓國面對最多挑戰,韓國的Google Map因有北韓威脅,地圖資訊有限。在中國技術上雖然可行,但是需要先通過法令規範,才能問世。

26個新開放下載國家多為歐洲國家,包括奧地利、比利時、保加利亞、克羅埃西亞、捷克、丹麥、愛沙尼亞、芬蘭、希臘、格陵蘭、匈牙利、冰島、愛爾蘭、荷蘭、挪威等。在此之前,美國、紐西蘭、澳洲已經上架。

遊戲研發商Niantic證實,有意將該遊戲開放下載市場擴及至全球200個國家/區域。Thomson Reuters報導,Niantic CEO John Hanke 15日接受採訪時表示,有意將精靈寶可夢GO開放下載的市場擴大至全球200個國家/區域。John Hanke指出,目前已著手增強伺服器,也將在「近期內」進軍日本市場。

Pokemon GO是由任天堂、Pokemon(任天堂持有該公司32%股權)以及從谷歌(Google)獨立出來的Niantic所共同研發。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作者簡介_MoneyDJ 理財網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Money DJ 理財網首頁
Money DJ 理財網臉書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