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雅虎財經》1日報導,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分析師Jay Sole將全球運動用品龍頭廠商NIKE Inc.投資評等自「加碼」降至「中性權重」、目標價自69美元降至60美元。Sole指出,整體而言美國運動服裝銷售呈現趨緩態勢,上季度(2016年3-5月)NIKE庫存因零售通路商宣告破產、銷售據點關閉而攀高。

Sole提到,NIKE的最大、最新營運逆風是來自愛迪達(Adidas AG)在美國市場的重新崛起。他預估愛迪達4、5月美國運動鞋銷售年增26%,同一時間NIKE則是年減4%。最後,Sole指出Under Armour在柯瑞(Stephen Curry)的加持以及相對低價(130美元)的優勢幫助下持續擴大籃球鞋市場市佔版圖。

Breifing.com報導,美銀美林證券將NIKE投資評等自「買進」降至「中立」。

美聯社報導,美國運動產品通路商Foot Locker, Inc. 5月20日在財報電話會議上表示,受杜蘭特(Kevin Durant)、詹姆士(LeBron James)NIKE簽名籃球鞋銷售不佳的影響,第1季球鞋銷售下滑4-6%左右。Foot Locker指出,包括柯瑞的Under Armour球鞋以及布萊恩(Kobe Bryant)的NIKE球鞋都賣得不錯。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成分股NIKE 1日下跌0.53%、收54.93美元,創2015年9月9日以來收盤新低(見圖);今年迄今下跌12.11%、過去一年僅上漲7.96%。NIKE預估將在6月23-27日當週公布最新一季財報。

愛迪達1日上漲0.87%、收116.15歐元;過去一年漲幅達62.04%。

Foot Locker 1日下跌1.82%、收54.90美元,今年迄今下跌15.66%、過去一年下跌13.16%。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作者簡介_MoneyDJ 理財網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Money DJ 理財網首頁
Money DJ 理財網臉書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