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低利率環境...有一種股票,台灣人最愛投資

錢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國泰金控(2882-TW)今(19)日發布2016年5月份國民經濟信心調查結果,歐美日都在吹負利率風,台灣民眾在面對低利率的環境時,51.9%民眾會傾向多儲蓄,而非增加消費,除了增加存款,最愛投資高殖利率股票。

國泰金表示,在歐元區及日本兩大經濟體陸續推出負利率政策,而美國升息態勢又可能推遲的氛圍下,全球利率持續處在低檔。

國泰金指出,雖然在理論上,低利率有刺激消費帶動經濟的效果,然而調查結果顯示,台灣民眾在面對低利率的環境時,有較多數的民眾(51.9%)會傾向多儲蓄,而非增加消費。

至於增加的儲蓄,有高達32.6%的民眾會優先選擇增加存款,另有高達17.7%民眾選擇保有現金。值得注意的是,在其他金融資產方面,高殖利率股票吸引23.1%的民眾進行投資,僅有約10%的民眾願意投資其他更高風險的資產,顯見民眾的投資行為相對保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