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要刮別人的鬍子之前,最好先把自己的鬍子刮乾淨!美國挑毛病,指責中國、日本、南韓、台灣與德國涉及操縱匯率。老美愛嫌別人,自己表現卻不怎麼樣;歐洲央行(ECB)2日報告指出,美國重大經濟數據有提前外洩之嫌,投資人在訊息公布之前「準確」押寶,輕鬆賺進上千萬美元。

英國《金融時報》、路透社2日報導,重大經濟數據會牽動市場走勢,是投資人關注焦點,這些數據需要在同一時間對外發布,確保公平性。歐洲央行研究人員表示,他們發現證據,顯示美國數據公布前有「知情交易」(informed trading)。

他們分析了21項美國重要數據,其中7項數據出現明確的知情交易證據。報告追蹤標普500期指和10年期美國公債,發現官方公布時間前30分,價格就開始變動,公布前的價格波動佔了總變動幅度的一半。粗略估計,2008年以來,投資人提前布局,光在標普e-mini期貨市場,每年就賺進2,000萬美元。

報告指出,此一結果暗示部分交易員對總經基本面擁有獨家訊息;證據顯示數據公布前的價格變動,可能來自資訊外洩和優越的預測能力。

7項可能涉及知情交易的數據分別是:美國經濟諮商理事會(The Conference Board)的消費者信心指數、全美房地產經紀人協會(National Association of Realtors)的成屋銷售和簽約量、美國商務部GDP初值報告、美國聯準會(Fed)工業生產報告、美國供應管理協會(ISM)的製造業和非製造業指數。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作者簡介_MoneyDJ 理財網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Money DJ 理財網首頁
Money DJ 理財網臉書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