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今(14)日在法說會表示,第二季合併營收預計介於2,150億元到2,180億元之間,季增約5.65%7.13%(略低於法人先前評估季增逾1成的預估);毛利率預計介於49%51%之間;營業利益率預計介於38.5%40.5%之間,毛利率和營益率均優於首季表現。

台積電指出,因今年智慧型手機、個人電腦及平板電腦銷售可能不如預期,台積電將今年半導體市場成長預估,由先前的2%調降至1%;不過,仍預期晶圓代工業今年將可成長5%,與先前預估相同,而台積電今年業績則維持年成長5%10%的目標不變。

台積電共同執行長劉德音並指出,因全球景氣復甦力道不如預期,台積電下修今年智慧型手機、PC、平板的展望,今年平板電腦預估從衰退7%下修至衰退9%PC從衰退3%下修至衰退6%,消費性電子則預估將年減5%,維持先前預估,智慧型手機則預估可年增7%,亦較先前預估的8%下修,而智慧型手機的成長動能,預期主要來自中國大陸和新興市場升級4G

台積電財務長暨發言人何麗梅則表示,雖然26日發生的地震造成台積第一季晶圓出貨延宕,然因中階及低階智慧型手機的需求增加,以及客戶回補庫存,使台積業績受益;預期第二季的營收將因客戶持續回補庫存,以及恢復先前受地震影響所延遲的晶圓出貨而受益。

在第二季財測部分,何麗梅指出,根據對當前業務狀況的評估,以及新台幣32.3元兌1美元匯率的假設,台積電第二季合併營收預計介於2,150億元到2,180億元之間,季增約5.65%7.13%;毛利率預計介於49%51%之間;營業利益率預計介於38.5%40.5%之間;其中營收部分,略低於市場法人先前認為將季增逾1成的預估。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作者簡介_MoneyDJ 理財網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Money DJ 理財網首頁
Money DJ 理財網臉書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