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中國經濟增速趨緩,人民幣面臨貶值壓力,不僅融巨鱷索羅斯(George Soros)唱衰,美國知名大型對沖基金更是群起而攻之,人行處境可說四面楚歌。此前曾有人擔心中國投身貨幣戰爭後果難料,但看起來中國更像是貨幣戰爭下被突襲的獵物。

索羅斯因做空人民幣,被中國御用媒體重砲抨擊,但其實做空人民幣不只索羅斯一人,據《華爾街日報》報導,海曼資本管理(Hayman Capital Management)創辦人貝斯(Kyle Bass)透露,手中股票、債券與商品期貨多已出清,目前傾全力押空亞幣,當中包含人民幣與港幣。

海曼基金幾年前曾大舉放空美國房地產,海撈了一票,這次放空人民幣規模僅次於此,目前在海曼的投資組合裡有85%賭亞幣貶值。貝斯形容這次屠殺人民幣,與美國次級房貸風暴相比是有過之而無不及,他預估人民幣最多大貶四成。

對沖基金嗜血成性,嗅覺敏銳豈止貝斯一人,知情人士消息指出,著名對沖基金經理人David Tepper已經加碼放空人民幣的部位,除此之外,安霍恩(David Einhorn)操盤的綠光資本亦透過選擇權來從中獲利。

人常言匯率是國力象徵,人民幣貶值反應中國經濟百病叢生,當局束手無策,已至被索羅斯看衰,只是索羅斯說中國經濟難逃硬著陸切中當政者的痛腳,以致於遭中國御用媒體釘上。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作者簡介_MoneyDJ 理財網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Money DJ 理財網首頁
Money DJ 理財網臉書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