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虛擬實境(VR)、擴增實境(AR)是美國賭城消費電子展(CES)的熱門焦點,摩根士丹利(大摩)認為,奇景光電(Himax Technologies)將受惠,股價飆升有望。

霸榮(Barronˋs)財經網站10日報導,大摩分析師Charlie Chan表示,VR/AR成新興趨勢,奇景是最大受惠者。該公司打入主要VR顯示器品牌,如Oculus Rift、宏達電(2498)HTC Vive等,生產OLED顯示器的驅動IC解決方案、電源IC等,估計今年下半VR顯示器量產之後,每賣出一組,奇景營收就會多出10美元。另外,奇景也主導AR智慧眼鏡市場,供應重要硬體零件,如微投影器、3D深度感測元件等。

大摩估計,今年奇景有4%營收將來自VR、14%來自AR,股價有大幅成長空間。奇景ADS 8日下跌1.62%收在7.29美元,今年迄今下跌11.10%。

奇景7日公布2015年第四季財報,新聞稿稱,2015年第四季營收淨額為1億7,800萬美元(約新台幣57億9,300萬元),較上一季增加7.5%。法說會原先預估第四季營收將較第三季持平至成長5%之間。

2015年第四季毛利率為22.9%,較上一季21.8%增加1.1個百分點。法說會原先預估毛利率持平或小漲。奇景毛利率提升主要原因是,中小尺寸較有利的產品組合、現有及新客戶在擴增實境(AR )與虛擬實境(VR)的工程收入高於預期。

霸榮(Barronˋs)財經網站去年7月報導,谷歌眼鏡砍掉重練,奇景ADS跟著失寵。如今奇景再傳利多,這回是獲得微軟HoloLens加持。Chardan Capital Markets的Jay Srivatsa表示,儘管雙方尚未證實此一消息,他們認為奇景的薄膜液晶顯示技術(LCoS)已用於HoloLens,奇景的兩個驅動IC支援兩個鏡片,收益將是谷歌眼鏡的兩倍。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作者簡介_MoneyDJ 理財網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Money DJ 理財網首頁
Money DJ 理財網臉書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