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理財

搭廉航最怕班機延、行李掉!一次看完,各家「旅遊不便險」總整理

行李旅遊
圖片來源:dreamstime

最近廉航興起,讓出國旅遊成了小資族們也可以有享受得起的娛樂。但出國旅遊最怕飛機延誤、行李搞丟等衰事,簡直大大掃興。為了能讓自己玩得沒有後顧之憂,許多人會選擇購買「旅遊不便險」,但是卻沒有好好比較每一家保險公司方案的差別,所以當真正碰上倒楣事的時候,還不能獲得賠償,心情是劣上加劣!

不過別擔心,MY83都幫大家整理好了,「市面常見旅遊不便險,班機延誤標準與理賠金額、額外住宿理賠費用」,一次報你知!

 

除了各家不便險方案比較表,我們也幫大家整理了「旅遊不便險3大常見Q&A」:

Q1:班機延誤時間門檻,愈短愈好嗎?

「班機延誤理賠」,是指因為被取消航班、超額訂位而被拒載、班機延誤等原因,造成飛機無法準時起飛,要等候超過一定時間,而且這段時間內沒有別的班機可以搭。

以國泰產險為例,如果飛機預定11:00起飛,但7:30被取消(起飛前四小時內),是可以獲得4500元理賠的。但如果飛機預定11:00起飛,延誤到14:59才飛,那是不理賠的,因為沒有延誤超過4小時。

一般來說,班機延誤時間門檻標準愈短愈好,因為這代表保戶愈有機會獲得賠償。但如果碰到班機延誤太久,或是直接取消的,那麼班機延誤時間門檻長的,就可能比較好。以美亞產險來說,因為它是每6小時就賠1500元,那假如被延誤超過一天,得到的賠償就會比只賠4500元的國泰產險多。

要特別注意的是,幾乎大部分保險公司的不便險,都不賠「居住國出發」班機的延誤。意思就是,當你拖著20公斤的行李,千辛萬苦從屏東來到桃園搭飛機,卻發現飛機臨時取消,你可是一毛賠償都拿不到!幸好,還是有些保單會賠的。國泰產險及華南產險,理賠範圍都包括出發及回程。

Q2:搭廉價航空,可以保不便險嗎?

當然可以,只要符合旅遊不便險條款定義的「班機延誤」即可。但要注意,許多保險公司只限定「定期班機」可以保,意思就是搭乘加班機或旅行社包機,都是不能獲得賠償的。

Q3:如果人在國外,可以投保不便險嗎?

如果人在國外,就不能投保不便險了。所以假如旅行中途,發現回程時間有颱風來,想立馬加保不便險,避免班機delay等衰事,但這是不行的喔!

本文獲「MY83保險網」授權轉載,原文:出國必看!旅遊不便險總整理


作者簡介_MY83保險網

我們不是保險業務員、也和任何保險公司無關。我們從保戶的立場成立保險資訊平台,希望幫助消費者保險買對不買貴,也讓專業的業務員有機會服務更多消費者!

網站:http://my83.com.tw/
Facebook 粉絲專頁:小資族聰明買保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