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紫光
圖為紫光集團大樓。來源:紫光官網(www.unigroup.com.cn)

封測大廠矽品(2325)今(11)日宣布,公司與中國大陸紫光集團簽署策略結盟及認股協議書,紫光預計將以每股55元(高於日月光公開收購矽品時的45元)、溢價幅度達20.8%,應募矽品此次私募10.33億股,總金額達568億元,預計參與增資後將持有矽品24.9%股權,並派員擔任矽品董事會1席董事。而南茂(8150)也將宣布紫光參與其私募案,形成紫光一日參股兩家台廠的情形,震撼半導體業界。

矽品計畫在取得股東會決議同意及相關主管機關許可後,由紫光透過所屬公司以策略性投資人身分,認購矽品以私募方式發行的新股;紫光也承諾會遵循台灣官方對陸資投資半導體封測業的規範,包括提出產業合作策略,以及對矽品不具控制力等。

在此之前,日月光公開收購入股矽品後,矽品原計畫引進鴻海(2317)為策略結盟夥伴,但在臨時股東會中的相關提高資本額提案卻未能通過,遂轉而積極尋求與紫光結盟。

南茂(8150)今(11)日宣布與大陸紫光集團簽署認股協議書,認購完成後,紫光集團將取得南茂增資後約25%的股權,成為其第二大股東。南茂擬以私募方式增資發行約2.99億股,約占增資後已發行股數的25%,並與紫光集團簽訂認股協議書,由該集團具有實質控制力之公司以每股40元(溢價幅度約24.4%)、總額119.7億元價格認購本次私募股份,同時,南茂還與紫光就強化雙方長期合作關係達成合作共識。

根據南茂與紫光簽署的認股協議書,在此輪私募完成後,紫光將取得南茂增資後約25%的股權,成為其第二大股東,並獲得南茂董事會中的一席董事;南茂則將利用私募所取得的資金,強化在臺灣的研發與技術及擴充產能,以深耕臺灣、擴大就業機會,並擴大對中國大陸的業務投資。

另外,南茂與紫光集團還將在LCD驅動IC、微機電組件(MEMS)、物聯網相關組件(IOT)及無線電射頻元件(RFIC)等產品的封裝、測試方面開展合作。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作者簡介_MoneyDJ 理財網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Money DJ 理財網首頁
Money DJ 理財網臉書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