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傳聞中的宏達電(2498)新機「HTC One A9」(HTC Aero)還沒現身,負面新聞已經滿天飛。先有消息說A9規格僅為中階,定價卻高達台幣兩萬多;如今疑似A9的實機照曝光,又被嘲諷造型與iPhone神似。

9to5Google 22日報導,知名爆料客Steve Hemmerstoffer(@OnLeaks)在推特發布疑似A9的實機照(見此),曝光照片為白色機種,不少人說外型和iPhone相似,還有網友在Hemmerstoffer推特留言,說蘋果律師可能摩拳擦掌,準備向宏達電開鍘。9to5Google表示,由於上個月流出的A9實機照(見此),與這次照片模樣相同,不論HTC商標、自拍鏡頭、天線開口位置都一模一樣,從此判定A9外型可能真是如此。

另一科技網站Phandroid也對A9造型略有微詞,指出A9有大邊框和Home鍵,設計不符合Android粉絲喜好。

與此同時,PhoneArena報導,行動裝置記者@Ricciolo1在推特透露(見此),宏達電預備下個月在美國多個城市舉辦盛大發布會,推出A9新機,同時也會大規模行銷,拉抬A9買氣。

Mobipicker、GSMArena 18日報導,據傳A9內建高通驍龍619處理器,並非聯發科(2454)Helio X20十核晶片,為中階規格機種。荷蘭零售商centralpoint近日開放A9預購,宣稱16GB的A9含稅價為706.64歐元(約台幣2.6萬元),價格僅比iPhone 6 Plus的749歐元略低。網頁顯示,A9共有金、紅、銀、灰四個顏色。

若消息為真,宏達電策略恐引發市場反彈。不過激動跳腳之前,先聽聽Mobipicker的兩個解釋。第一,謠傳的A9規格有誤,A9其實真如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所說,是超高規格的重量級新機;先前Geekbench跑分也顯示似乎真有旗艦機。第二個解釋是,這家荷蘭零售商不知道A9價格,自行瞎猜,以便搶先接受A9預購,拉高網路流量吸引外界注意。Mobipicker認為第二個解釋較有可能,業界過去也發生過類似事件。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作者簡介_MoneyDJ 理財網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Money DJ 理財網首頁
Money DJ 理財網臉書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