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原物料價格失溫,澳洲經濟轉型困難、遲遲未見起色,令「自由黨-國家黨執政聯盟」」(Liberal-National coalition) 領袖Tony Abbott失去民心,他在周一(9月14日)稍晚遭世仇Malcolm Turnbull (見圖)逼宮下台,消息傳來激勵澳元連續第7個交易日攀高!

彭博社報價顯示,澳元兌美元15日開盤迄今最高一度升至0.7166、創8月31日以來盤中新高,已連續第7個交易日上揚、為2013年10月以來最為綿長的漲勢。

《華爾街日報》、《澳洲金融報》15日報導,Turnbull現年60歲、之前為投資銀行家,在2004年進入政治圈之前擁有成功的商業與法律事業。他在展開政治生涯後順利當選了自由黨黨魁,但卻於2009年因黨內政變、以一票之差遭逼下台,而擊敗他的人正是Abbott。

如今Abbott因無法扭轉澳洲經濟而漸失民心,Turnbull立即趁虛而入,不但大肆抨擊Abbott缺乏領導能力,還依樣畫葫蘆發動政變,於周一(9月14日)下午宣布挑戰Abbott地位。經由執政聯盟議員投票後,Turnbull順利以54票贊同票對44票反對票將Abbott趕下台、成為澳洲新任總理。

這已是澳洲兩年多來第四任總理,凸顯該國因經濟成長驟降讓人民惶惑不安的困境。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澳元兌美元今(2015)年以來已重貶12.75%。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作者簡介_MoneyDJ 理財網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Money DJ 理財網首頁
Money DJ 理財網臉書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