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TIME》一個民主黨參議員靠著操弄民粹,狠狠打臉歐巴馬

發行日期:2015/7/20(提前發行)

歐巴馬在提高美國中產階級收入這一塊做了很多努力,但在他卸任前這項挑戰幾乎注定會失敗。民主黨正在向左翼極化,為茶黨那樣的反叛奠定了基礎。這是民主黨的靈魂之戰。

先是希拉蕊於7月4日在新罕布夏州漢諾威舉行集會上發現的小冊子,「身為國務卿,我看到極度的經濟不公如何腐化其他社會」,小冊子上援引的是希拉蕊的演講詞。這些語句的下面就是摩根大通、花旗銀行集團和高盛等公司的標誌,希拉蕊從這些公司得到競選捐款最多。因此,你還相信她說的話嗎?

至於白宮,是如何製定全球貿易的規則?歐巴馬整個夏天都在跟自己的黨作戰,但麻州參議員伊麗莎白‧沃倫立即打臉說不。她6月中旬在一次集會中對著成千上萬名積極分子說:「他不會讓你們看那個協定的。你們知道誰能看到貿易協定的草案嗎?大企業利益集團。」

歐巴馬曾在5月對一位記者說:「伊麗莎白是一個政客,跟別的政客沒有區別。她的論點禁不起事實和推敲的考驗。」但他不能否認的是:眾議院78%的民主黨人和參議院73%的民主黨人當初都投票反對他,他最後是透過與共和黨重組投票才獲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