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為協助在職勞工提升職場技能,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今(7)日表示,推動辦理「產業人才投資方案」,下半年度提供在職訓練課程2,287班,其中包含有物聯網、大數據及精密機械類等課程,每人3年內最高7萬元的訓練費用補助。課程開放報名短短不到1星期時間,已有5萬8,867人次瀏覽。

發展署表示,當今產業發展一日千里,職場工作內容日趨多元,需學習職場上多項專長,才足以因應不斷轉變的市場需求。為了讓勞工在工作之餘,也能積極面對產業轉型的發展趨勢,辦理「產業人才投資方案」,補助在職參訓勞工80%或100%的課程訓練費用。

凡於開課當日年滿15歲以上,且具有就業保險、勞工保險或農民健康保險被保險人身分的在職勞工,報名參加該方案核定的訓練課程,只要先行繳交訓練費用,並在訓練期間上課時數達總時數3/4以上且結訓時取得結訓證書或學分證明者,即可申請補助。

「產業人才投資方案」今年下半年度課程種類,包含綠色能源類、觀光旅遊類、精緻農業類、生物科技類、國際物流類、會展產業類、雲端運算類、國際溝通能力類、專業技術及管理類課程等進修課程。

此外,還有許多課程因應產業趨勢而設計,其中有物聯網(物聯網應用技術實務班、ZigBee物聯網家電控制系統設計班)、大數據(Big Data實務應用分析班)及精密機械類等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