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維基解密爆料:梅克爾早知希臘無力還債

MoneyDJ新聞 2015-07-03 15:16:58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根據維基解密7月1日公布的美國國家安全局(NSA)文件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見圖)在2011年10月11日與個人助理討論時表示,就算進一步減記希臘債務、雅典當局恐怕也無力處理剩餘的債務。此外,梅克爾也懷疑派遣財務專家到希臘會對穩定當地金融情勢有明顯的幫助。

在德國內閣當中,財長Wolfgang Schnaeuble持續強力支持減記希臘債務。法國與歐盟委員會主席Jose Manuel Barroso傾向採用較為溫和的方式來對待希臘,而時任歐洲央行(ECB)總裁的Jean-Claude Trichet則是站在反對的那一方。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主席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被梅克爾形容在希臘議題上態度不明確。

Thomson Reuters報導,信用評等機構標準普爾(Standard & Poor`s Ratings Services)6月29日將希臘主權評等自「CCC」降至「CCC-」、預估希國退出歐元區的機率目前達到50%。根據標普的評估,未來6個月內希臘可能會宣布無力償還商業債務。

紐約電子證券交易所掛牌的Global X FTSE希臘20指數ETF(GREK.us)2日上漲1.88%、收10.85美元;6月29日收盤價(9.49美元)創2012年6月12日以來收盤新低。

根據彭博新聞社委託進行的民調(受訪者為1,042人),43%受訪者反對債權人所謂「撙節換金援」的要求、42.5%則是打算投下贊成票。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