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MoneyDJ新聞 2015-06-26 07:11:29 記者 蔡承啟 報導

鴻海(2317)中國子公司富士康未來將在中國A股掛牌上市?鴻海董事長郭台銘25日在台北舉行的股東會上表示,要在未來3-5年內將多家中國業務子公司分拆出來在當地掛牌上市!

華爾街日報(WSJ)日文版25日報導,郭台銘25日在股東會上表示,「分拆」是有助於提升中國業務的價值,因此考慮將多家中國業務子公司在今後3-5年內於中國本土股票市場(A股)掛牌上市;惟郭台銘並未就具體的子公司名稱、上市時程等細節多作說明。

鴻海目前已將旗下眾多零件事業分拆出來,於台灣、香港股票市場上市,而說到鴻海中國子公司,最有名的莫過於幫蘋果(Apple)組裝iPhone的富士康。

報導並指出,郭台銘表示,雖然鴻海計畫擴大印度業務規模,但沒打算縮小中國製造業務規模。

根據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鴻海25日收盤勁揚1.43%至99元(台幣),盤中最高升至99.7元、創2014年10月6日以來新高水準。

印度經濟時報24日報導,鴻海希望印度能成為與中國匹敵的製造基地,未來五年會在當地興建10-12座廠房、每座工廠可聘用至少1萬名員工,而初步投資預算約為20億美元。內部消息人士透露,鴻海打算在印度生產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電視、路由器、機上盒以及印表機等產品。

Thomson Reuters 12日報導,據印度政府當局人士透露,台灣鴻海正和印度政府進行協商,計畫在印度興建一座工廠,幫大顧客蘋果生產iPhone等產品,而該座工廠也將成為印度第一座iPhone生產據點。

Thomson Reuters指出,位於印度西部的馬哈拉施特拉邦(Maharashtra)工業大臣Subhash Desai表示,鴻海將在未來1個月內派遣相關負責人至當地挑選工廠落腳地點,而印度當局雖尚未和鴻海簽訂最終契約,不過預估該座印度工廠除了iPhone之外,也將生產iPad和iPod等產品,且所生產的蘋果產品除了供印度市場需求之外,也將出口至其他國家販售。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