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MoneyDJ新聞 2015-06-09 08:03:08 記者 陳苓 報導

蘋果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8日登場,大會壓軸是謠傳已久的線上音樂服務程式「Apple Music」(見圖)。此一軟體整合搜尋、聆聽、分享功能,兼具串流音樂和廣播電台服務,恐怕會威脅同類業者如Spotify、Pandora的生存空間。

MacRumors報導,Apple Music的串流音樂服務,具有搜尋功能,可從iTunes的上百萬首音樂中尋找並播放歌曲。蘋果同時推出24小時的全球廣播電台「Beats 1」,由國際知名DJ精選音樂播放,100多國皆可收聽。另外,Apple Music附有社交平台「Connect」,歌手能藉此一平台分享新歌、影片、後台照片等,與粉絲互動,用戶也能把訊息轉發到其他社交媒體。

Apple Music 6月30日將隨新版作業系統iOS 8.4共同問世,每月費用為9.99美元,前三個月免費。Apple TV和Android用戶版的Apple Music將在今年秋天推出。

彭博社9日報導,本次WWDC的主旨似乎是蘋果的開戰宣言,為保衛領土全面出擊,對付Spotify、Pandora、Sirius等新興音樂業者。

財經網站霸榮(Barronˋs)報導,分析師多認為此次WWDC缺乏亮點,並認為音樂服務對蘋果獲利不會有立即貢獻。JP Morgan的Rod Hall表示,Apple Music定價與其他業者相近,估計短期內無法提升實質盈餘。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