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MoneyDJ新聞 2015-06-04 10:24:57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蘋果(Apple Inc.)並非以大膽採用最新設計、硬體規格聞名,該公司通常都會等到某項科技成熟、證明確實有用且價格下滑之際才會全面採納,而這種策略也體現在iPhone的螢幕選擇上。當Android陣營已經瘋狂流行5吋以上超高解析度螢幕之際,蘋果卻僅在螢幕尺寸跟進、至於解析度則尚在觀望。

不過,中國威鋒網1日引述蘋果供應鏈內部消息報導,次世代iPhone除了容量更大、配備3D觸控功能「Force Touch」之外,高解析度的螢幕也是亮點。據傳,4.7吋iPhone 6s解析度將達1080p,5.5吋iPhone 6s Plus解析度則會提升到2K等級。

根據報導,蘋果前次為相同尺寸的螢幕配上更高解析度時間點,落在iPhone 3GS升級到iPhone 4之際。也就是說,蘋果已有五年沒有這麼做了。

蘋果3日股價終場小漲0.12%、收130.12美元,延續過去一週以來的狹幅震盪走勢。

日本蘋果情報網站iPhone Mania曾於5月13日報導,郭明錤12日在提供給投資者的資料中,針對預計在2015年開賣的次代iPhone產品(iPhone 6s/6s Plus)做出了11項預測:(1)次代iPhone螢幕尺寸將維持於現行iPhone 6/6 Plus的4.7吋/5.5吋、螢幕解析度也將同於現行機種,且確信蘋果不會推出4吋機種(傳聞中的iPhone 6c);(2)次代iPhone的最大賣點就是搭載可以辨別輕觸、重壓差異的「3D壓力觸控感應(Force Touch)」技術;(3)為了搭配玫瑰金色的蘋果錶(Apple Watch),次代iPhone也將追加推出玫瑰金色款。

(4)次代iPhone的主相機畫素將升級至1,200萬(現行iPhone 6為800萬);(5)為了提升音質,次代iPhone喇叭附近將追加一個麥克風;(6)次代iPhone將搭載A9處理器以及2GB LPDDR4記憶體。

(7)次代iPhone機殼將採用不同材質,且也將藉由變更內部設計,來因應機身彎曲問題;(8)若藍寶石玻璃落下測試問題(掉落後會出現裂痕)能被解決,則5.5吋次代iPhone機種就可能會採用藍寶石玻璃(但數量恐有限);(9)為進一步推廣Apple Pay,次代iPhone的Touch ID辨識率會再進一步提升。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