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 K 是台北市知名醫師,很喜歡台中的生活步調與風格特色,打算在台中市政中心買棟房子。抽空下台中看了好幾趟,最後選定鄰近台中歌劇院、新光三越大遠百商圈以及社區公園的豪宅大樓中古屋。

生性相當理性的 K 醫師,對於出價談判都講求「證據」,因此政府實價登錄資料顯得相當重要。然而豪宅賣方也不是省油的燈,請仲介比照政府實價登錄資料的區域最高價,做出每坪 47.6 萬的「合理出價」。

 

很好,以彼之道,還施彼身。K醫師也找到實價登錄資料裡的區域最低價,認為每坪37.3萬才是最合理的「價格」。

 

在內政部實價登錄地圖裡,賣方永遠看到區域最高價,買方永遠看到區域最低價。要如何進行協商,居中的仲介也傷透腦筋。

我請 K 醫師上「商周財富網」的「Foundi X 紅色子房地圖」,用地址找到他屬意的生活區域,住宅類周邊單價行情一目了然。

 

K 醫師再放大地圖,就出現了該區域以「棟別」出現的「大樓均價」。這是「Foundi X 紅色子房地圖」利用大數據技術,比對實價登錄資料的GPS座標、屋齡、樓層數,自動將同棟大樓資訊結合在一起。

 

K 醫師找到自己想買的那棟社區大樓資料,整個社區大樓成交平均價是每坪39萬,點進去各樓成交價一目了然。

 

K 醫師秀給仲介看「Foundi X 紅色子房地圖」,仲介也相當高興,因為這樣的分析有助於拉近買賣雙方對價格的認知差距。經過仲介的再次協調,最後 K 醫師以每坪40萬的價格買到他心怡的房子。

政府實價登錄資料庫存在的目的,應該是「建立價格共識」,而非「製造價格歧見」。唯有「商周財富網」經過實價登錄大數據技術整理的「Foundi X 紅色子房地圖」,才是在目前房市交易量停滯氛圍中,可以突破買賣雙方價格認知差距的利器!


作者簡介_紅色子房

紅色子房,CCIM國際認證不動產投資師,現任紅色子房投資團隊執行董事、國立大學兼任講師與商周專欄作家。長期擔任地產投資法人招商引資顧問,創設私募平台鼓勵優質地產經營團隊發展,並開設子房學院支持有溫度的「美好生活投資學」,結合大數據分析的「幸福角落置產術」。筆名「紅色」代表創新積極,「子房」則以西漢著名軍師張良自許,成為讀者買房自住投資「吾之子房也」。著作:《危機入市!投資買房零失誤的10堂課》《6折買房術:外資圈知名地產軍師 大爆砍價買房最高機密

追蹤《紅色子房投資團隊》與《紅色子房粉絲團》:
投資團隊官網:www.redipartners.net
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redipartn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