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保護」!英國借助AI審查年齡,防範兒童接觸色情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英國為了避免兒童接觸網路色情內容,今天提出新的年齡檢查指南,當中包括建議使用以人工智慧(AI)為基礎所發展的技術,來判斷使用者是否達到法定年齡。

路透社報導,英國政府最新通過的線上安全法(Online Safety Act)要求顯示或發布色情內容的網站和應用程式(app),必須確保兒童在使用它們的服務時不會接觸到色情內容。在英國,需年滿18歲才能合法觀看色情內容。

英國兒童事務專員辦公室(Children's Commissioner for England)一份2021年到2022年的研究顯示,平均來說,兒童在13歲時首次接觸網路色情內容,近1/4是在11歲時,有1/10早在9歲時就有所接觸。

英國媒體監管機關通訊管理局(Ofcom)執行長道茲(Melanie Dawes)說:「無論採取哪種方式,我們都希望所有的服務都能為兒童提供強而有力的保護,防止兒童偶然接觸色情內容,並確保成年人瀏覽合法內容的隱私權及自由可以得到保障。」

通訊管理局說,他們對評估使用者臉部年齡提出的建議是,使用人工智慧分析(色情內容)觀看者的特徵,而這可能需要使用設備自拍並上傳照片。

通訊管理局表示,該局擬議的指南,還包括比對有照片的身分證件,那會要求使用者上傳附有照片的身分證明文件,例如護照或駕照,並會查驗信用卡。

另一個建議是開啟銀行業務,即使用者可以同意他們的銀行與色情網站做資訊共享,以確認他們都年滿18歲。

通訊管理局表示,預計將於2025年年初發布最終版的指南。


小檔案_中央社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