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JPEX交易所涉詐騙 ,台灣創作歌手陳零九將遭傳喚

影像來源:達志影像

加密貨幣交易所JPEX涉詐騙,北檢昨天約談JPEX台灣區首席張姓合夥人,訊後聲押禁見。北檢日前收到投資人提告代言藝人陳零九,檢察官將以被告身分傳喚陳男說明。

香港警方近日逮捕JPEX負責人等相關人,全案往詐騙方向偵辦,並點名JPEX涉嫌非法經營。由於JPEX曾請台灣創作歌手陳零九作為台灣區代言人,引起外界關注。

台北地檢署日前以證人身分約談陳零九說明,訊後諭知無保請回。陳零九當時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我就算有拿到代言費,但我投資在這平台的,已超過代言費」,透露資產損失約15%,他已學到深刻教訓,未來會嚴格慎選代言,避免重蹈覆轍。

檢調獲報指出,張姓男子等人於今年6月起涉嫌鼓吹民眾投資虛擬貨幣JTC幣等金融商品,並以顯不相當的報酬向不特定人招攬投資及收受款項。檢調昨天兵分9路搜索,並約談張男等4人。檢察官訊後聲押禁見張男及施姓講師,劉姓被告新台幣5萬元交保,1人請回。

據指出,有受害民眾對陳零九提告涉嫌吸金、違反銀行法、詐欺等罪,北檢收到案件後將依法分案,將以被告身分傳喚說明。

延伸閱讀
歷史將記上一筆!幣圈最大騙局,FTX創辦人被判有罪
JPEX未有海外交易許可證,涉嫌「串謀詐騙」,港警逮捕10餘人


小檔案_中央社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